欢迎来到五音戏传承基地
收藏本站

基地概况

非遗经典进校园文化传承谱新篇

作者:五音戏传承基地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01
       五音戏首批进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9年7月,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成功申报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五音戏传承基地。为切实抓好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积极协调,相关教研室通力合作,在本科教育和全校通识课的基础上,把五音戏教学内容又纳入研究生课程中,经过半年的教学实践,取得明显成效。
      五音戏作为特色课程,在音乐学院硕1955研究生班开设一学年,让研究生们了解了富有浓郁特色的地方戏曲文化。该课程由五音戏国家级传承人吕凤琴以及淄博市五音戏剧院秦建萍、孟凡令等老师授课,教学内容以形体训练和基础知识为主。授课中,教师们较高的表演水平与耐心细致的传授,给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研究生们初步学习并掌握了五音戏基础知识与表演技能,对特色鲜明的地方文化有了感性体验和美的认知,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 
      12月24日,吕凤琴、秦建萍、孟凡令、路萌、王婷等老师,对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硕1955研究生班进行了五音戏课程的技能考核。
      考试结束,吕凤琴老师对五音戏学习,结合考核工作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同学们刻苦钻研的精神及取得的优良成绩,并做了精心指导。同学们又一次感受到五音戏艺术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特色地域文化的兴趣与积极性。
 
图      片 |朱笑笑
文      案 |翟文君  奚玉坤
编      辑 |齐怀哲
责      审 |翟文君  侯巧玉
总      审 |林   浩
指导老师  | 陈盼盼

Copyright © 2018 - 2021 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