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音戏传承基地
收藏本站

基地概况

音乐学院五音戏传承基地建设成效显著

作者:五音戏传承基地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9
2019年7月,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成功申报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五音戏传承基地。半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原来五音戏课程建设的基础上,结合基地的各项活动开展,各教研室积极配合,教学科研等取得新的成效。首先是以教学带动科研,教学科研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本学期既有五音戏研究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五音戏相关理论研究项目的申报;又有五音戏的通识课程《五音戏欣赏》,专业选修课程《五音戏剧目排练》的继续开设,特别是学生们学习的精彩表现,很好地体验并传承了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通过戏曲表演形式,让同学们有很大的热情和学习的积极性。其次在教学形式上,聘请五音戏国家级传承人和有经验的专业演员为学生授课,专业演员进课堂,更加激发了学生学习五音戏以及戏曲艺术的兴趣,学习五音戏课程的人数大大超过以往。
在《五音戏剧目排练》课中,学生们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积极性大大增强。尤其五音戏国家级传承人吕凤琴以及淄博市五音戏剧院秦建萍、孟凡令两位老师亲自授课,学生们表演水平有了较大提升。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初步掌握五音戏表演的基本知识,表演技巧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11月12号晚,音乐学院进行了《五音戏剧目排练》课程的考试,五音戏传承人吕凤琴、音乐学院院长唐艺全程观看了考试。本次考试,学生们展示了这个学期的学习成果,戏曲基本功表演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得到了在场老师的高度认可。请看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吧!
 

Copyright © 2018 - 2021 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