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音戏传承基地
收藏本站

走进校园

中华戏曲进校园 文化古韵润童心 --杏园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作者:五音戏传承基地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中华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2019年12月5日下午,杏园小学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
首先,由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的主持人向师生们介绍了五音戏的起源、历史、行当等戏曲常识。师生们兴致勃勃,满怀期待。
接下来, 五音戏团的演员们带来了《王二小赶脚》《拐磨子》等等经典曲目,场上精彩的表演将师生们带进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古韵文化氛围中。
   曲目表演前,主持人向师生进行了戏前的说戏,让大家对曲目有一个充分的了解。表演中,场上的演员以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节奏分明的情感拿捏,刻画了一个个灵动鲜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更是博得了师生们的连连称赞和阵阵掌声。
 最后,五音戏团的演员选取了《拐磨子》这一经典剧目中的片段,对几名幸运小观众进行了现场指导。台上的小演员用动作进行精彩表演,台下的小观众们配合表演《拐磨子》的唱词,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在诙谐幽默的旋律中,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通过丰富的内容、精彩的演出,让学生们近距离了解了地方戏曲--五音戏的戏曲文化,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同学们情绪高涨,兴趣盎然。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对传统戏曲的热爱,也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带来新的活力与生机,为孩子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Copyright © 2018 - 2021 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