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音戏传承基地
收藏本站

走进校园

五音戏进校园——走进张店区西六路小学

作者:五音戏传承基地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09

“当家的,咋的嗨?俺待说,你说不咋。你听见了么?俺听见咧…………”随着一声声欢快的一问一答,张店区西六路小学教室里孩子们笑声掌声响成一片。这里正在进行的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五音戏进校园的活动。淄博市五音戏剧院为迎接第十二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日日,联合张店区西六路小学联合开展“传统艺术进校园”活动,在五音戏传承人吕凤琴的带领下,为小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艺术大餐。

 

吕凤琴分别为小学生介绍了五音戏起源、代表人物、命名等,并现场表演五音戏,让小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五音戏的独特魅力。由路金红、路萌为小学生们带来的五音戏优秀传统剧目《王小赶脚》,华丽的戏曲造型瞬间吸引了小同学们的眼球。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吕凤琴说,五音戏是淄博的地方戏曲,源于济南,传于鲁中,兴于淄博,是我国特有的传统戏曲剧种之一,五音戏进校园,通过学习五音戏知识,有利于增强学生对本土地域文化的认识,增强民族自信心,培养学生艺术鉴赏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素质教育,从而进一步振兴中华戏曲艺术

 

 

 

Copyright © 2018 - 2021 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