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音戏传承基地
收藏本站

走进校园

科苑小学举行五音戏进校园启动仪式

作者:陈云飞    发布时间:2019-07-07

近日,科苑小学举行五音戏进校园启动仪式,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传承人霍俊萍、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吕风琴、张店区教育局副局长邹云慧、基础教育科高永林、教师进修学校音乐教研员王伟及淄博市五音戏剧院的部分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陈延龙校长宣读了《科苑小学深入推进五音戏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并向学生代表赠送由学校开发的校本教材《走进五音戏》,会上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传承人、二度梅花获得者、表演艺术家霍俊萍介绍了五音戏的发展史,并表示要为五音戏的传承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孙强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五音戏剧院与科苑小学携手并进使五音戏艺术得到传承和弘扬。最后所有领导和老师同学们一块欣赏了由学生表演的五音戏《拐磨子》和五音戏剧院专业演员表演的传统剧目《王小赶脚》。本次启动仪式的举行,必将促进科苑小学、五音戏剧院能够从我们淄博的地域文化中寻找教育的元素,以校本课程为载体,让更多的人认识五音戏,喜爱五音戏,传播五音戏,使这一古老的剧中焕发生机与活力。

Copyright © 2018 - 2021 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